優異生高桌晚宴

本校的高桌晚宴已順利舉行。高桌晚宴是本校的傳統活動,旨在嘉許學業表現優秀的同學,並提供一個平台讓家長互相交流子女的成功之道。

是次晚宴以尹校長之歡迎辭拉開序幕。尹校長提岀成功需要三個lect,分別是Collect(搜集)、Select (選擇)及Reflect(反思)。學生必須不斷跟世界連結,然後數千種學習方法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加以實踐,且要反思自己是否能堅持至成功。最後校長重申每個人的成功都是獨一無二的,並祝願在座學生能成為世界的光。

此外,本校亦相當榮幸邀請到傑出藝術家李國泉先生擔任典禮嘉賓。李先生甫上台便感謝校方邀請,然後跟在座學生分享修士與蘭花的故事。李先生藉此故事指出知識並沒有規範的標準,因此希望同學在學習時,不要過分着重結果,要注重的反而是體驗的過程。他認為只有發掘不同知識以及學習方法,才能得到富足的生命、生活。最後他以照鏡作比喻,指出比起從鏡子正面地了解自己,以他人的目光側視自己,才能令我們更加了解自己。

晚宴期間,學生主動為家長夾食物、取飲料,表現岀對父母的敬愛之情,發揮了常存感恩的信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