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社

「因為上帝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羅馬書1:17》

基督教當中的「信」指信心是對上帝之道的回應,是對上帝無條件的信靠,因聖靈藉上帝之道使人在心裏生發信心,並把我們與那位看不見的上帝連結起來。當相信並接受那被釘十架又死而復活的基督,就能得著上帝的恩典與拯救,並得著永恆的生命。

社以鳳凰為吉祥物,鳳凰是中華文化中的瑞鳥,傳說天下承平,鳳凰來儀。鳳凰象徵本社重視團結精神,上下同心,無堅不摧。且鳳凰之意象又與西方不死鳥結合。當中「不死」的特質象徵本社永不言敗,迎難而上;更重要的是,這與六大信義人特質中「信」的特質相合。基督教義重「信」,因信稱義,信主可得永生,鳳凰「不死」,可引申作信主之果。社旗上鳳凰展翅翱翔,象徵本社憑團結、堅毅、信仰,不斷進步,止於至善。

社導師: 鍾沅樺
所屬社別老師: 鄧智荔 陳曉其 陳劍雄
林樂遙 黎韻琴 范敏茹
連安怡 盧俊杰 張依琪
方信希 呂溢圍 張曉欣
楊漢軍 何嘉怡 任婉瑩
盧詠霖 莊寶玉 莊清清
陳家姸 林一中 李嘉信

「審判要轉向公義;心裏正直的,必都隨從。」《詩篇 94:15》

基督教當中的「義人」即相信主耶穌而罪得赦免並跟隨主旨意行的人。因為人人本是罪人,並不能憑自己的本事或功勞可以成聖,反倒完全是上帝藉基督白白賜恩典給罪人,故人得以被稱為「義」,是單單堅定地 藉著相信主耶穌而蒙恩成聖。

本社以鷹為吉祥物,取鷹象徵堅定、智慧和勇氣,使人對上帝有堅定的信心,也有明辨和實踐公義的力量,成為真正義人。

鷹能翱翔天際,找到獵物時,果敢出擊,這就好比本社社員有追逐夢想的天賦才能,能在夢想的高空鎖定目標,然後行動。社旗下方有汪洋大海,象徵學海無涯;海上波濤洶湧,比喻學習上的種種困難,而鷹那銳利的眼神,象徵本社社員有發憤圖強和邁步向前的意志。

社導師: 陳淑媚
所屬社別老師: 陳慧君 曹翩 賴悅欣
謝榮燊 陳倫博 辜雨瑤
林麗賢 黃鳳儀 周永正
趙梓宸 許杏玲 李艷容
黃鳳銀 曾偉傑 蒲立生
余靜怡 王佩盈 張耀鋒
岑芷晴 劉有泰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加福音16:10》

中社秉持的精神是「忠」。盡心曰「忠」,聖經所言務要至死忠心,上帝就賜給人那生命的冠冕。本社社員才能各異,唯皆忠於社、忠於校、忠於上帝;同心盡力為社為校為上帝奉獻,團結奮鬥,努力完成所託付的事。

本社以龍為吉祥物,取龍是中華民族的標誌。中國人以「龍的傳人」自居,傳承龍的文化精神,同樣,本社社員亦以身為中社一員而自豪,欲發揚本社之優良傳統。就龍的文化內涵而言,龍有凝聚中華民族的力量,象徵統一和團結,好比本社能凝聚社員,互助互勉,戮力齊心,勇奪殊榮。且龍有高強本領,變化多端,就如社員各有強項,能在不同領域盡展所長。

社導師: 鄧玠豪
所屬社別老師: 董 明 陳耀明 陳巧虹
陳繕怡 黃兆南 李天俊
何嶲彥 陳麗娟 麥婉萍
韋慕琹 顧美瑩 Shaman Mehnaz
李芷晴 曾智匡 陳貴月
陳曉彤 Bibi Kulsoom 李卓熹
謝樂詩 吳啟朗 吳采珊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 給你的。 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 」《提摩太前書4:14-15》

學社秉持的精神是「勤學」。上帝予人不同的天賦和恩賜,聖經指這些事要殷勤去做,並要在這些事上專心,讓眾人看出長進來。故人唯需不斷努力磨練才有所成,並得豐盛的生命。本社社旗以鮮明的橙色為社色,寓意社員鬥志高昂,愈燒愈烈。旗下方雲海翻騰,象徵學海無涯,結合鶴飛騰在上,代表本社抱持唯勤是岸的信念。

本社以鶴為吉祥物,取「鶴」諧音為「學」,見鶴便知是學社。有云:「鶴立雞群」,鶴翼大善飛,鳴聲高朗,本社社員當以此為目標,奮發向上,振翅高飛,一鳴驚人;又有云:「松鶴延年」,鶴亦象徵長壽,意味本社薪火相傳,勤學上進之精神長存。

社導師: 任毅雄
所屬社別老師: 譚建勳 黃詩敏 關詠雪
李倩宜 鄧佩詩 呂君豪
Philip Isaac Bason 李慧娜 陳愷翠
曾廣浩 楊志強 杜靜儀
郭家賢 黃麗貞 盧嘉程
鄭貝玉 黃朗程 馮梓晴
黎國昌 何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