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區傑出義工選舉2022

元朗區傑出義工選舉2022 已於25/3圓滿結束,4C班辜廷恩及5A班李鎂琪分別榮獲中學組季軍及優異獎。

4C班 辜廷恩(社會服務團團長、國情總學長)
服務對於我來說,是終生的志業!每一次做服務都會覺得很有意義。從小我就很樂意幫忙老師及同學,哪怕是生活中看見有需要的人,我都會去服務他們。服務是要用真誠的心,從中發現每一次服務他人也是成長自己的機會!過去一年,疫情反覆無常,但我仍然很珍惜有機會去服務社會!積極参與義工服務,同時也作為小導師把升旗儀式各方面的知識正確地教授給隊員,更重要的是我明白要時刻懷著一顆對國家及對國旗的崇敬之心,認真及不辭勞苦地做好升旗儀式方面的工作,才是好榜樣!我會繼續努力,相信只要用真誠的心去服務,愛己愛人就足夠了!」

5A班 李鎂琪(社會服務團團長)
「要說參與義務工作對個人成長的幫助,我脫口而出的會是價值觀的培育。在『老友記・同心同行』中,我與長者對話時語速較快。後來負責社工提醒我,我需調慢語速,並用比平常更大的聲量,這樣長者們才能聽得清楚。一開始,我就缺乏了『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想法,沒考慮到長者的需要,我行我素。從中,我體會到『自我』對待人處事的危害。同理心平日裏都耳熟能詳,但透過義務工作,我才真正踏入門檻,領悟到當中的道理。」

以己所學,貢獻社群;以己愛心,以役於人。價值教育強調知情意行,信義人能付出真摯情感服務及連結社區,她們更能活出「優越有愛」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