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學-主動學習

在教育 3.0 下,科技在教學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學校正在轉向混合學習模式,以一種相輔相成的方式結合離線和在線學習。

雖然課堂教學限制了學生和教師,但也有人提出,學生於完成在線課程後,配合面對面互動課堂活動將具有更豐富的教與學體驗。

本校新推出的外語學習計劃 – 「與外籍老師的英語聊天會話環節」設線上進行。讓學生在課餘時間能與外籍老師進行一對一的會話指導和練習。而高年級學生設有 Zoom補課,以加強在課堂上學到的特定概念。「與學者同行」資優發展計劃亦設線上進行,以便來自各地的學者為學生提供適當的指導、激勵和支持,以更互動和合適的方式為他們的學習做好準備。

我們致力在學校營造積極的學習氛圍,鼓勵學生積極主動,並對自己的學習負責,以迎接未來的挑戰。

(A) 提高學生的學習技能:
為了取得卓越的學術成就,學生須學會如何學習,並教導他們如何施教。

(B) 將「三單元」教學策略應用在課堂上成為正式的學與教常態:
「預見」、「表現」和「反饋」這三個步驟促進了學生的學習,除了自我評價外,同儕互評也同時被採用。

(C) 加強主動學習的氛圍和慣性:
學生可以在現實生活中應用主動學習,例如負責音樂領袖聯會、體育領袖聯會、及由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舉辦的與校長圓桌會議。

(D) 學生自發的學會:
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學習提議和建立自己的學會。

2017-18 四輪驅動興趣小組、韓國流行音樂小組、英語話劇學會、韓國文化學會
2018-19 天文學會、雜耍學會、體操學會
2019-20 歐美流行音樂學會、愛護動物學會
2020-21 德國文化學會
2022-23 電影學會、扭計骰學會、躲避盤學會、小丑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