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計劃3.0–環球專題研習計劃」(Global Program 3.0–Global Project)

「全球計劃3.0–環球專題研習計劃」(Global Program 3.0–Global Project) 今天正式啟動。中港日三地一眾參與學生來具不同文化和背景,透過協作對全球議題進行探究,並分享研習所得。首屆G Project得到四所來自內地、香港及日本的姊妹學校積極參與,包括浙江省平湖市東湖中學(內地)、嶺南中學(香港)、福井縣立羽水高等學校(日本)及櫻美林中學校.高等學校(日本)。

G Project 由尹校長及各校校長一起轉動各人手上的地球儀下正式啟動,寓意著多校建立了環球學習網絡,更重要是多地在這全球化時代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開幕典禮完結後,參加者除了透過工作坊了解計劃的內容,亦可在分組時間透過遊戲互相認識,及在一眾學生領袖的帶領下討論議題。

是次計劃更積極引入不同資訊科技工具,如人工智能即時字幕翻譯、線上協作工具及影像編輯平台等,豐富分享、研究和展示等學習過程。

科技,讓這一代全球的學生不用再受地域甚至語言所限,盡舒己見。這就是教育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