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江夏圍村社區.同心同行」計劃

「博愛醫院江夏圍村社區.同心同行」計劃於12月10日展開,本校學生參與了「博愛 x 中電綠色聖誕聯歡會」,藉此探訪博愛江夏圍村的雙老及獨居長者。是次活動由博愛醫院聯乘中華電力有限公司舉辦。活動前,學生參加了設計思維工作坊,以同理心出發,了解長者最真實所需是陪伴和關懷,繼而構思與長者互動交流的活動。

活動當日,大約70名學生到達博愛江夏圍村,先跟長者一起參與中電義工主持的「智醒家居用電專題講座」,百多人的場面熱鬧非常。緊接分組活動,學生夥拍長者老友記,一同玩體感運動遊戲、製作聖誕環保小手工和傾計交流,更有老友記即興邀請學生們打羽毛球,譜出長青共聚,和樂共融的願景。

信義人在是次服務中能展現「以己愛心.以役於人」的優良素質,博愛醫院林群主席、馬學章總幹事、香港中華電力事務(對外關係)羅國有副總監、龍雪影副總監及一眾長者老友記異口同聲一致肯定他們展現出優越有愛的信義人特質。「比本份做多一分」,寄望他們學業以外繼續為社區注入關懷和正能量,發揮青年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