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族裔.成長同行」計劃

29/11上午,本年度元朗信義中學與八鄉中心小學「少數族裔.成長同行」計劃再次展開。透過本計劃,信義人成為八鄉中小學同學的成長夥伴,藉此結連他們,協助小夥伴了解本地中學的學習及校園生活,同時也培育信義人的同理心,學懂站在小夥伴的角度去了解對方的需要,深入交流,彼此學習。

首先由信義學生分享去年在八鄉中心小學的點滴,勾起同學和小夥伴的回憶。然後再帶領破冰遊戲及分享廣東話的日常用語,將廣東話介紹給不同種族的小夥伴,同時小夥伴也同樣將這些用語用他們的母語分享給信義學生,雙方十分享受當中的學習過程。

最後祈願板環節洋溢着溫馨的氣氛。同學們都各自在自己的祈願板寫上對未來的祝願和展望,然後再將祈願板逐一掛上,寓意夢想成真、明天會更好。活動在歡笑聲和不捨中完結。

經過此次活動後,兩校學生彼此認識交流,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會面,結伴成長,同行青春路。
生命教育,就是在生命歷程中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