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信資訊日 2023/24 中一簡介會

本年度「樂學.成長」升中入學講座緊接校園遊活動舉行,反應踴躍,總報名人數破紀錄逾3800人!一如以往,除禮堂現場講座外,本校亦同時開放校園內共33個課室作直播,坐無虛席!

簡介會上,尹校長分享主題「樂學.成長」Nurture by Happydemic。整個講座貫穿「未來」;「未來」還未來,但過去幾年的信義已預見未來,並為我們信義人構建更好的未來。教育是將來式,為的是孕育更能迎合未來社會的人才。

在第一部分「樂學」主題,尹校長在當中提到「未來人才-T型人才」,不單要有一技之長,更要豐富各領域的識見。學生的學術發展固然重要,這是基礎讓學生遇見更好的未來,但懂得學習而不是死讀書是箇中秘訣 – 「授之以漁」,有好的學習方法是重要的。但亦注重學生成長的空間釋放,發展個人所長。樂.學信義,Playing Hard and Workig Hard,學校提供多元化活動讓學生參與,學生能在「樂學」環境成長,是故學校生活的考慮都緊扣SPIRE(心、體、智、人、情),休整日的推行、學生成長報告表的設計以營造更好的幸福感!

在第二部分「科技」主題,尹校長提醒我們要懂得駕馭科技,校園環境中STEAM的設置及運用;由AI生成的影片,以至中三電腦課程Science Extension內加入ChatGPT的學習,STEM Expo對學生科技成果的重視、Moodie AI的應用、「細聽」有聲書,以營造學生成長的慣性,避免學生成為「新一代的文盲」,墮入金字塔的低層。

在第三部分「國際化」主題,尹校長在介紹初中SALep課程時,除邀請了2D班鍾暻希參與Food Science實驗外,亦即席邀請台下小學生參與其中,他們的反應引得全場大笑,而神秘果的力量亦讓大家嘖嘖稱奇!本校一直重視外語氛圍,與外籍老師一對一的線上英語學習、不同國籍的導師到校教授日、韓、德語,都讓學生受惠其中,豐富語境。科技融入教育,踏入教育3.0的年代,Global Project就是一個示範;在即時翻譯軟件的配合下,成就各地學生無語言隔閡的主題討論。

整個簡介會有賴各方成就,本年度加入謝幕環節,尹校長感謝有份參與的學生、同工,全場氣氛達至高峰!緊接的中一面試詳情則由譚副校長為眾家長解說。最後的答問環節反應熱烈,尹校長、副校長及助理校長們即場回應禮堂及課室家長提問,讓家長們對元信辦學及未來發展有更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