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信資訊日 2023/24 校園遊

樂學系列元信資訊日踏入第二年,本年度主題為「樂學.成長」。早上校園遊環節,讓各區家長及學生親身到校參與我們學科、興趣小組精心安排的活動之餘,更重要是與元信學生及老師們來一個短聚,在介紹校園及傾談間感受樂學氛圍。

今年校園遊重點為STEAM校園;由貫穿各樓層的1:1本校學生手繪融入AR為您送上Secret code、Visual Arts畫作、STEM expo參展作品、STEAM development group為大家呈獻的機械人遊戲,齊當尋寶奇兵!也有各科組在活動中介紹如何將STEAM融入學科教學!當然不得不提的就是踏入圖書館時,娓娓道來的有聲書播放!本校國際化津中的定位也是清晰堅定的;4樓禮堂以”World Tour”為主題,英文科帶您踏入「服裝冒險」的文化奇觀世界,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服裝,包括服飾、珠寶、髮型等,學習英語同時,也一睹不同文化的風采!國際文代交流委員會(ICEC)則率領參與日語、韓語、德語的學生,當然亦有為中一、二生而設的SALep課程 – 當中的西班牙語及法語也參與其中!而日本及韓國文化學會,今年則讓大家試穿當地傳統服飾,玩玩傳統小遊戲,細味當地傳統情懷!務求在小小空間內給您體驗世界各地不同文化,啟發一下大家的外語潛能。

一場場在禮堂Music Interflow的Handbell、Sinfonietta及 1/F Music Balcony 的Vocal Band 及Show Choir出色表現,整個早上大家都沉醉於美妙樂韻中。校服遊活動由地下至5樓,本校近一半的學生化身校園遊大使,展現信義人優越有愛的特質。其他活動攤位包括中文科「語文宴遊記」、中史科「尋秦記」、History “Let’s Experience Medieval Life!”, Visual Arts “The World of Tie-dyeing”、Geography “Small Small World”, B.A.F.S. “Numismatist”, Mathematics “Maths Challenge”, Physics “Thunder in Lab”, Biology “Edible Paper”, Chemistry “InkAlchemy”。學會及興趣小組包括愛護動物學會 “Adventure in Animal Kingdom”及中醫藥興趣小組「AR秋冬強身草藥系列」!

本年度共享空間設「聚賢角」,您會找到本校初、高中學生熟悉的面孔!轉身望去,尹校長、副校長及助理校長們也會不定時在此和大家見面拍照呢!

天氣雖冷,操場上不僅有泡泡足球給大家一個熱身的好機會,也有為大家準備的熱烘烘爆谷,當然也有我們一眾熱情洋溢的信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