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課程

為擴闊學生的世界觀和其他文化視野、提升他們的語言能力,本校一直為學生提供外語課程,包括日語、韓語和德語,以提升他們的競爭優勢。同時,為了讓學生在未來的高等教育選擇中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包括在海外深造和職業前景,課程亦協助他們準備語言能力測試。為備戰語言能力測試,中三至中五學生也可根據自己的能力和興趣報讀日語、韓語、德語和雅思課程。透過逐步提供不同級別的語言課程,學生可以成為有競爭力、思想開放和有理解力的人,同時也能與他人有效地溝通。

(A) 創造真實和互動的語言學習體驗
為讓學生有一個真實的語言學習機會,導師大多具備豐富教學經驗的母語者,於教學中注重師生和同儕互動。課程也提供在線學習材料,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率和信心。

(B) 擴闊學生對世界和其他文化的視野
學習另一種語言可以讓學生成為多語者,懂得從不同的文化角度看待事物,使他們能夠欣賞文化多樣性,求同存異。此外,本校亦定期安排與各地大學生在線的文化交流活動,讓學生通過輕鬆、地道的方式與當地人練習語言,從中了解當地文化。

(C) 提升學生的語言能力和裝備學生參與語文能力測試
為提升學生的語言能力,本校積極為學生準備語言能力測試,並鼓勵他們持續進步,提供明確且專業的方向以提升他們的語言技能。

(D)為學生於日後追夢提供更大的靈活性
隨著越來越多的學生有意出國留學,以及本校與海外大學建立的姊妹學校關係,我們明白到要為學生的將來做好準備,以及為他們畢業後的多元出路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具多種語言和跨文化工作的能力,的確能為他們開闢新的職業機會。

FLL

(E) 培育學生成為有效的溝通者
通過建立學生的語言能力和自信心,使他們能夠自由及有自信地向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們也希望向學生灌輸積極的學習態度,培養他們的溝通技巧,這對他們未來的努力至關重要。

面對全球化下急速的變化,我們為學生準備的世界也是不斷變化。為了讓學生在日後有更多元化的選擇,我們不遺餘力地提供不同等級的語言課程來增強他們的競爭優勢,並努力裝備學生的語言和溝通技巧,為他們的未來做好準備,以迎接日後無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