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

「感恩與幸福感」就如同「燈泡與電線」一樣,感恩就是連接的電線,令燈泡發光,發亮。

「常」存感恩是今年的主題。在感恩日周會中,尹校長將幸福感與感恩之間的關係,比喻為燈泡與連接的電線——靠賴我們留意身邊人與事的付出,知恩感恩,才會點亮燈泡,讓生命閃亮。上帝不曾應許天色常藍,但卻安排了最好的給我們,只要用心感受,就是盡美。老師、職員、工友、家長、學生一起努力一起突破,才能點亮整所元朗信義,才能燃點彼此的生命。學校每一成員,都值得大家珍惜與愛惜。

家長與學校一直是如筷子般的夥伴,家長代表1D周子瑜媽媽語重心長地表示:「在復常路上,感激校長與老師讓我們知道,只要同心同行,機會將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世事可以有好多可能性,並能爆發超大既小宇宙!」 陳雙福主席隨後帶領家教委員會成員,送上親製的成長樹畫,校長、副校長及助理校長在成長樹旁,樹上是家長的心意,樹下則是灌溉農具;代表著家長肯定元信教師盡心盡力,樹人百年的堅持與努力。校長也代表一眾教師,向家教會委員送贈由學生製作的乾花書簽畫框,開花結果,都是齊心而成。

1D, 2C, 3C, 4B及5E班同學,以不同形式,代表學校高低年級學生對學校每一位在他們成長歷程中默默守護的師長、職員、工友的無盡感激。傑生陳巧怡同學則代表所有同學,細訴對父母教養之恩的由衷謝意,其實父母深恩早已刻在青少年成長之中。不同的表達方法,卻同溢信義人感恩之心。

「常存感恩,可再詮釋為「復常.存感恩」,疫情過後,元信兩大學生體驗式學習活動回歸實體;籌備半年至校園遊當日,400多位學生參與其中,上下齊心向社區呈現最美好的信義人,這是我們的驕傲」- 韋慕琹助理校長

「我們現在的生活,生命每件小事,有賴主的帶領。」- 陳巧虹主任

「凡事非必然,要倍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凡事謝恩,數算恩典,珍惜身邊一切,連結身邊的人,主的恩典夠我們用。」- 林麗賢主任

「常存感恩,就是常常存有感恩之心,每似翻看學校IG的相片與文字感受人與人之間心連心的恩情。」 –  呂君豪主

感恩日周會後,各班學生返回課室,在連安怡主任及輔導學長潘玉意帶領下,每人親手製作乾花書簽,象徵美麗而恆久的愛與恩,成為回家送贈父母的最佳禮物。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 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願彼此常存感恩,
讓感恩成為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