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暖博愛江夏圍

兔年即將到來,祝福廣傳四海,信義人亦於農曆年假首日將祝福送贈到過渡性房屋-博愛江夏圍村。

當日雖然嚴寒,但無阻送暖之心。社會服務團團員踴躍地到達江下圍,向居民噓寒問暖,亦贈送由尹校長親寫福字與手春聯-「龍馬精神、兔躍福至」、「學業進步、品學兼優」、「兔氣揚眉」,過程中信義人發揮同理心體察他人需要,予以關懷,施與受者同樣幸福喜樂。

「我體會與社區上的人士連結,是一件美妙的事!居民熱情地感謝我們特意送上揮春,我們不期然更開放自己,與對方分享。我們很容易便建立雙方連結。因此,我們時常秉承着信義人的六大特質,以己所學,以役於人,把愛心傳揚在社區。」(1C梁雅柔)

「今次派發揮春,令我有更多時間與長者接觸,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習慣,拉近彼此距離。另外,長者反過來為我送上祝福,令我溫暖。我會將今次經歷-關愛別人的快樂,與親友分享,感染身邊的人。」(2D謝釨滺)

「猶為記得有一位老婆婆在收到春聯後,十分感激我們在寒冷的天氣下依然不辭勞苦地為村民送上春聯, 感謝學校及學校教導學生送暖。簡單的一句謝謝你,也祝你學業進步、心想事成,使我倍感溫暖。」(4A林香凝)

「我們在派發春聯過程能祝福他人,分享快樂,建立彼此關係,實在是一件令人喜悅及滿足的事。」(2D游心瑜)

「他們一聽說是校長親筆所寫都很驚喜,畢竟親手寫的春聯別具意義,更有親切感。看着他們手握着春聯,滿臉笑容,回過頭感謝我,也祝福了我。」(5A趙健行)

信義人服務社群,與江下圍村民的連結,是深層及真摯的。一眾村民,都值得我們去付出去愛護珍惜。價值教育,強調知情意行;從認知至行動貫徹所知,知行合一,就是學生一生受用的美妙歷程。

優越有愛,廣傳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