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發展

本課程邀請了香港理工大學的教師講授人工智能,主題包括生物科技、大數據和工程物理。除了廣東話、英語和普通話,編碼是本校的第四語言。編碼是將邏輯動作翻譯成電腦可以理解的語言,當中技能使我們能夠在全球化下與世界各地進行交流。

機械人Marty旨在讓學習計算機科學和編碼成為一種有趣,且引人入勝的體驗。 配備各種電機和傳感器,學生可以使用 Scratch 或任何其他現實世界的編程語言(如 Python)建立屬於他們的 Marty 和與它互動。 除了在校園學習外,學生還有機會通過「機械人領養計劃」在家中學習機械人學。

學習編程不應局限於課堂。透過該計劃,學生將有機會帶Marty回家。學生將通過編程和賦予它獨特的特性來領養 Marty。它們可以唱歌、跳舞,甚至可以和它們的伙伴一起踢足球,相信 Marty將成為我們學生最重要的朋友之一。

所有準領養者須參與培訓班,學習照顧Marty和與它互動的基礎知識。

期待我校培養更多的年輕工程師!

STEM Expo主要包括3個展區;展覽區、機械人區和航空區。

展區展示了中三學生在科學延伸課程中構思的STEM作品。該項目的重點是研究社區因大流行病而面臨的生活挑戰,並使用設計思維邏輯提出解決方案:引起共鳴、定義、構思。

機械人區展示學生於本學年在不同比賽製作的機械人。參觀者還可以獲得構建和重新編程新機械人的實踐經驗。

航空區提供了乘坐飛行模擬器的機會,學生不僅可以在駕駛艙內學習駕駛飛機,還可以了解更多關於駕駛飛機背後的物理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