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3開學禮

本年度開學禮已於今早順利舉行,為新學年拉開序幕。本校今次首度開放網上直播予家長觀看開學禮,讓家長一同見證子女成長的重要時刻。

本校今年亦邀請到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執行幹事、前校監林一君牧師為開學禮致辭。林牧師先提問學生認為誰能改變世界,繼而引用羅馬書8章37節:「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指出我們在疫情下或會面對很多困難,但憑著上帝所恩賜的能力,以及我們朝著夢想進發的努力,我們定能克服難關,成就夢想,為改變世界出一分力。

尹校長致辭時即回應林牧師的分享,重申「改變世界由我做起」的信息,鼓勵學生打開自己世界,讓自己靠著上帝的力量,改變自己的生命、乃至世界。尹校長繼而藉著21/22年度畢業生公開試的優秀成績,以及高達86%的學士學位升讀率,鼓勵以學姊學長為學習榜樣,善用在校的時間努力學習,增廣見聞,成就夢想。然後,尹校長播放了一段短片,藉以強調做好本份並非我們停下來的理由,只有每個人自覺地比本份做多一點,我們才能一起走得更遠。尹校長又以「1.01法則」,即如學生每日進步1%,一年後就是37倍,每天進步2%,一年後更是1377倍。勉勵學生透過鍥而不捨的努力,使自己持續進步,改變自己的未來。最後,尹校長以校訓「正心修身」,提醒學生要堅定心志,並在學業上取得突破,這才成就更好的自己,最終得以「齊家」、「治國」、「平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