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學年 中華文化周啟動禮

俗語有云:「一年之計在於春。」新春假期結束,學子們紛紛回到校園,開啟本學年的另一章節。這章節以我校一年一度的盛事——「中華文化周」掀起序幕,為學生的成長學習之旅增添樂趣。

本年度中華文化周以「賞國學·品風雅」為主題,希望同學能透過表演藝術、遊戲攤位、展覽展示等多姿多彩的活動,了解國學,品味風雅,欣賞中國文化之美。今年我們很榮幸邀請到范仲淹嫡傳二十六世孫、曾奪得中國當代十大傑出女性、中國公益十大傑出女性及中國教育十大年度貢獻獎等獎項的范仲淹基金會會長范梅艷女士到校出席啟動儀式,范女士與尹校長、副校長們、助理校長們一同剪綵致賀,隨著花炮聲落下,本年度中華文化周也正式開幕。

此外,本校亦十分榮幸邀請到東湖中學王副校長及東湖中學師生們一同觀禮。啟動禮先由我校尹校長致歡迎辭,然後再由范女士分享自己學習國學的心得。然後,我校播放了「賞國學・品風雅」主題影片。不僅介紹了唐、宋、明制華服的特色,更有今年新設立的茶藝學會幹事教授大家砌茶的技巧。此後,我校中華文化大使在餘音裊裊的古風音樂中,分別身穿唐制、宋制、明制華服登場。她們手執團扇,在台上輕輕轉圈,飄逸的衣袖、裙擺隨之輕擺,那曼妙的姿態如真正的古代女子別無兩樣。接著,本校今年新成立的中國鼓學會、第七十五屆廣東話散文集誦比賽冠軍及何壽基伉儷杯得主4C班,以及曾於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等級考試考獲十級的4B班張曉瑜同學分別為我們帶來精彩絕倫的表演。

感謝范女士在百忙之中抽空蒞臨本校分享學習國學的心得,以及東湖中學王副校長和各位師生蒞臨今天的啟動禮,同時亦感謝尹校長對中華文化周的支持。

接下來的一周,我們為大家準備了豐富的文化體驗活動,如皮影戲表演、攤位遊戲、元宵猜燈謎等,希望各位同學踴躍參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