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專題研習交流

為提升學生主動學習及擴闊國際視野,本校通識教育科於2月13日至20日舉行一連八日的專題研習遊學活動。是次活動得到日本姊妹學校福井羽水高校 (USUI High School) 的協助,讓我校共20名學生能於當地福井大學OECD Education 2030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學習框架2030) 國際會議上分享就「本港房屋問題」及「本港塑膠廢料問題」的研習所得,能讓學生向來自日本、菲律賓、埃及的師生進行互動,機會難得。

本校學生亦於行程中到訪日本姊妹學校福井羽水高校,當日除了就港、日兩地的房屋及環保問題進行交流外,亦與日本學生一起上課,包括家政課、體育課、英文課及音樂課等。在一起午膳的時間,大家互相傾談,交流兩地飲食文化,課後亦參與課外活動,了解日本學習的多元。兩地學生在離別時都表現不捨。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本校學生在餘下行程同時參觀福井恐龍博物館、遊覽白川鄉,最後以大阪為是次遊學的終點站,參觀京都清水寺及八坂神社等,為是次交流團劃上圓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