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族裔.成長同行」計劃啟動禮

今天上午,元朗信義中學與八鄉中心小學「少數族裔.成長同行」計劃正式展開。透過本計劃,信義人成為八鄉中心小學同學的成長夥伴,藉此結連他們,協助小夥伴了解本地中學的學習及校園生活,同時也培育信義人的同理心,學懂站在小夥伴的角度去了解對方的需要,深入交流,彼此學習。

在社會服務總監林麗賢老師安排下,兩校舉行了一個別出心裁的啟動禮。參與學生先在紙飛機上寫上對本計劃的寄願。然後,他們與兩校校長、鄧智荔副校長、黃詩敏老師、吳明岳校友及一眾嘉賓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把寄願紙飛機一同送出,在天際飛翔,寓意此計劃順利啟航。

兩校校長更以行動支持此合作計劃。本校送上由尹校長親筆題字「仁」、「義」、「禮」、「智」、「信」牌匾,以之代表中華文化精神。尹校長更進行義教,與學生分享此五字背後的意義。八鄉中心學生全神貫注,反應熱烈,更從中明白中華文化的可貴。八鄉中心小學黎校長亦向本校送上由小學校園內種植的樹木,並刻上不同語言的「仁」、「義」、「禮」、「智」、「信」,以及少數族裔的哈達圍巾(Khata),為元信師生送上祝福,場面溫馨!

經過此次啟動禮後,兩校學生彼此認識交流,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會面,結伴成長,同行青春路。生命教育,就是在生命歷程中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