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歡迎瀏覽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的網頁!您可藉此了解本校員工崇高的教育工作、信義人豐盛的生命以及學校各持份者真誠的支持。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創校於1959年,至今已逾半個世紀。本校蒙各持份者的不懈支持,不斷實踐教育願景與使命,且日臻完善。今日,我們已是區內其中一所最受歡迎的中學,且以本著基督精神而不斷追求卓越而聞名。

我們致力於讓孩子們發揮上帝賦予他們的天賦。歷屆高考、會考及中學文憑試的驕人表現,正反映出我們在學術層面力求卓越。我們亦裝備信義人面對畢業後的種種挑戰,故致力於培養同學的語文素養、提高他們的學習與思維能力,並將日常學習延伸至課堂以外進行。除學術上的追求外,我們亦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及校內外的種種課外活動,讓信義人得以均衡且全面地成長。我們一眾專業及富經驗的教職員滿有愛心與關懷,會以適當的引導與鼓勵,讓信義人能超越自我,充分發揮潛能。

本著校訓「正心修身」,我們不遺餘力地栽培信義人成為負責任的公民及懷有美德的社會領袖。正如《大學》所載,我們相信「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此正與《聖經》(箴言22章6節)所言「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也不偏離」不謀而合。我們一眾教職員已奉獻己身,以身作則,傳揚關愛,營造正面溫暖的學習氛圍以建立信義人終身執著的良好價值觀。在上帝的保守帶領下,相信信義人能學會珍愛生命,在優秀的學業成就以外處處展現關愛尊重,成為具基督教德性的明日領袖。

在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歷任校監校董、教職員、學生、家長、校友與所有支持本校的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儘管面對教育的不斷改革與挑戰,仍滿有信心將「優越有愛,關懷求義」的信念落實於每一位信義人身上。我們承諾繼續堅守學校辦學使命,帶領信義人發光發熱,邁向更光輝的未來!

祝福大家主恩滿溢!

尹浩然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