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學升學校長推薦計劃

近年來,本校已與各地大學建立了姊妹學校夥伴關係。學生可以在校長提名下,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前提前進入國際學府。推薦將參考學生在校內考試中的成績預測分數。

合作夥伴學校包括中國北京的清華大學、加拿大的阿爾伯塔大學、日本會津若松的會津大學、日本東京的櫻美林大學、南韓首爾的建國大學、台灣台中的東海大學以及桃園的龍華科技大學,每所學校每年提供約三個或以上的名額,供本校學生錄取至本科課程。

在2021-2022年,本校有11名學生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之前獲得本科學位錄取通知(包括清華大學、東海大學和龍華科技大學)。我們深信,通過提供不同學科課程的提前錄取,學生可以在學術追求上有更多選擇。這優勢有助他們充分發揮潛力。

本校與海外機構的聯繫不僅讓學生更廣泛地接觸其他文化,也為學生於畢業後提供了多種出路。我們於2021年11月15日與日本櫻美林大學在線上簽訂海外姊妹大學優先取錄校長推薦計劃。在此計劃下,中六級學生經校長推薦和通過面試及能力測試後,即可優先在文憑試前獲得直接取錄學士學位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