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科及視覺藝術科 《夜遊羅浮宮:達文西傳奇500年》電影欣賞

於5月6日下午, 我們在YOHO Cinema包了一場,由董明副校長、鄧淑貞主任、黎韻琴主任、謝榮燊老師、楊漢軍老師及劉伊琳老師帶領中二級歷史科及視藝科表現優異的學生一起觀賞《夜遊羅浮宮:達文西傳奇500年》。於活動裏欣賞著名畫家達文西於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並了解達文西對後世藝術和科學上的貢獻。
電影以模擬導賞團形式播映,讓學生如同置身羅浮宮內一樣,欣賞作品。透過專業評論員的評價,學生能夠更準確深入地了解達文西傑作背後所用的技巧及心思,明白達文西如何透過創新思想,建立「現實派」藝術風格。達文西透過研究人類身體構造,嘗試將科學融入藝術,令自己及後世畫家能夠更真實及富動感地將自己的作品演繹出來,改變人類認為藝術及科學勢不兩立的誤解。
透過電影了解歷史,能夠令歷史更爲生動有趣,讓學生得到課本及文字以外的知識。透過視覺及電影中導賞團的專業評價,活動令同學明白歷史人物的偉大成就,並鼓勵同學多留意歷史和現代文化及生活的密切關係。同學能夠對前人的成就表達感恩之情,至為重要。
歷史與視藝學習,都可從感受中昇華!